Tuesday, April 23, 2013

世界读书日



去年今天我在这里写下世界读书日感想

世界读书日
不可忘却的日子
我竟然差点忘记了!!!
 

今晚十时许,无意中看到朋友在网上记录读书日点滴
才猛然省起今天是世界读书日!
即便学校举办图书展
即便不久前我还在班上测试学生是否知道读书日是何月何日!


差点就没法原谅自己了,
是杂念太多以致忘记了这个重要节日?!

生活可以忙碌不可以盲目!!!     


唯一觉得对得起这个日子的,
是最近对作家简嫃的一句话颇有感慨:

完整的人生应该五味杂陈,而且不排除遍体鳞伤。”

(这句话在受挫时特别管用……)




 这是梁文道在《我读》里写的关于村上春树的生活习惯。这本书选择性的读过一些,最近无意中重翻这本书(说翻不敢说读,是因为太忙了,根本无暇每一页细读)我选择阅读我曾经画下的喜欢的句子,无意中看到这里没被我涂鸦的,发现村上春树的这种习惯——早上五点起床伏案工作的习惯。这竟是最近我喜欢的当然,条件是我晚上十二点前就寝第二天凌晨四五点起身,精神奕奕时,批阅作文,随便做一些工作,阅读一两面书,发呆一会,竟觉得好有收获。这一天是心满意足地开始了……
“关于跑步,村上春树已经坚持了20多年。”(不知何故,我特喜欢“坚持”这词。)
关于读书,你坚持了多久? 

读书这回事,是一辈子的事。


 (甚幸,我赶得及在读书日过去前写下对于读书日的感想。读书日,要你读书,也提醒你,要读书。)
 
 
  

2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啊!老师当年您有问我们哪一天是读书日吗?您考我们的是您的年龄和生日吧?哈哈。

对了,读我而言,天天都是读书日!除了考试后。

还有,我也很想早起,但是早起可以精神奕奕维持半小时,然后整个上午在打哈欠。哈哈。

睡眠品质欠佳一直是我的问题。

少芬 kee said...

哈哈,是啊,还记得猜对有奖,获奖者是郑学楷 ! (不过我忘了有没给他礼物,但记得他好像说不要,哈!);

你每天那么精神奕奕,不像睡眠品质欠佳的人哦!:P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