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相聚在九年后


此篇属 “丢回”文章,因为记录的是2014年3月9日的事。

2014年的第一篇博文

20140309,先为马航MH370失联航班祷告,希望飞机上的人都可以,平安,回家。(但是现在,20140327,不知真正是什么情况?扑朔迷离啊……希望有奇迹……)

几天前北钟05年毕业的学生子嘉就邀我这周日唱k,我答应了。
昨天,发生MH370事件后,我问,我们还要唱k吗,当那么多人生死未卜。我们唱歌作乐合适吗?
学生说,老师,这样我们才要更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因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说得也是,我们在这里也做不了什么,只能做的就是都为239个人祈祷吧……

2005年,所教的班级比较有印象的是5SA3和5SB1(请原谅我,我和学生说,我的人生记忆分水岭划分在中国留学前后,留学前的事物我好像忘了很多,不是刻意,而是那三年我来回中马,来回两个不同环境的国家,大概个人记忆库有限,我竟自然地删除一些回忆 :( 2010年回来后好像开启新的人生旅途…… )

当年很特别的是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各别就读这两班,所以两兄弟都是我的学生。

今天的k歌,太让我感动了!
还没去之前,我抱着平常心去,纯粹为和九年不见的学生聚一聚。出席人数不多,当然,已经劳燕分飞,人数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学生要和我聚会的诚意。^^
但没想,点歌时,一个学生就说出我喜欢的歌,然后说起当年他们一直学唱这首歌,然后唱给我听!
让人惊讶惊喜感动又窝心的事,事隔九年,他们还记得!
想当年他们问我喜欢哪首歌后特地学唱然后在班上唱给我听(印象中还学用吉他弹奏)。
这件事,我从来没有忘记,
当年他们在班上唱这首歌的情景,好像被定格了,没被分水岭划分淡出,一切一直历历在目!

而所点的歌曲音乐响起时,发现,欸,这首,我会,欸,那首,我来唱。欸,很多歌是我喜欢的呀!原来他们都点了好多属于我的年代的歌曲!
他们,真让人心头暖呼呼啊!








提笔于2014年3月9日,修改于2014年3月27日。


当年5sb1班服后面的图案。看官猜到哪个是我吗?:P




3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回忆。也许是与生俱来的个性,我常常时不时地陷入“想当年”的泥沼。这的确很痛苦,却无法避免。就像对花粉敏感,不是刻意要去回想,身体很自然地对某种刺激作出反应。

老师我戴眼镜真的比较帅气吗。哈哈。

少芬 kee said...

马条啊,你能不能改一下"离题"的习惯啊?哈!我这篇虽然带有一些“过去”,但都是美好的,我没有痛苦ok? :P

回忆是人生资产,美好的回忆是金钱买不到的。

虽然可能回不到当初的美好,至少曾经拥有(虽然我不太喜欢“曾经拥有”这种有点阿Q的安慰方式)。但是当真的没法回去,只好靠那回忆让自己偶尔开心一下。而因为曾经的美好,人生没有留白呀……

(你戴眼镜很帅啦,不是比较帅罢了,哈哈哈)

JOH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