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我有一个愿望

海子说:“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我说,:“我有一个愿望,就在北海,异想天开……”

今天经过这片原本是荒林的地方,发现草木不见了,被挖走了,如今是这一番景象——


我竟然发起了白日梦——
如果,这一片土地是要建起一座公共图书馆有多么美好呀!
(所以说,是异想天开,因为在寸土已如金的拉惹乌达建一座图书馆,可能吗?更何况这个地点就在拉惹乌达中心地段。)

不过,我还是继续发白日梦——
如果,
真要建一座图书馆,要建个三层楼,四层楼?不,五层楼的!
因为楼层越高视野越辽阔,适合进行阅读活动。
然后图书馆阅读室的窗子必须是透明玻璃窗,可以望见窗外风景。(玻璃窗不可镶上铁花) 

这个愿望
太                  遥不可及



                                                                

(在杭州,我常去的浙江图书馆有可以望见窗外景致的座位 。
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望见附近黄龙洞公园的青葱树木。
坐在靠窗的位置,读着读着想要思索时你可以对着窗外绿叶沉思……
多么希望北海可以有一片这样的天地
我的愿望)





2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如果真的建图书馆还真不错。哈哈。至少我们不用去到太远。不过,北海已经有一间小图书馆了。

有时在老师说形容的杭州图书馆望着窗外的图书馆发呆也不错,只是一直沉溺在过去似乎不太健康。

少芬 kee said...

马条,被你发现了!!!哈哈!谢谢你的关心呀……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