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等一個人 咖啡》九把刀

我用五天時間讀完这本書。
這速度是慢了。

不過,在忙碌紛擾的生活中,我還可以在幾天内讀完一本書,幾天內有所收穫聊勝於無吧。

(好久没寫博文了,其實是提不起書寫的勁。
說是忙著發呆在思考人生吧,但是史鐵生不也說過嗎,
人生這課題,怕是活多久就要想多久的。
如果要求每件事都有一个答案,那只是自尋煩惱。人生不能用方程式來計算。)

言歸正傳,我现在把自己認為的书里的一些有意思的句子抄下来。

這也是一种愛好,供自己閒時細細玩味。

越沒有心機越不知所云的談話,越是堆積情感的深秋落葉,猛一回神已將彼此掩埋。頁171


這是書裡“女神”百佳對兩位男主角的看法。
百佳“有想要和誰在一起就能願望成真的條件”。
但是思螢認為阿拓跟百佳在一起就像一口氣攻頂聖母峰,摔下來會粉身碎骨!頁198
(這形容特幽默!)

“我既驚訝又感動,分不清是哪種情緒大過哪一種。”頁248
“而我每天,都會安安靜靜、喝上一罐分不清裡面裝的是友情、還是摻了一點點愛情的仙草蜜。” 頁249

——生活里有時會這樣,你搞不清楚心裡的情緒,到底是這樣還是那樣,不能像數學題,一定能解題。(數學題一定能解題的是吧,我一直這樣認為,好久沒碰數學了,即使中一的數學我都不要再碰的。我很開心我教的是華文,不需要有方程式,我可以讓學生和我一起飄,到唐朝到清朝還是到民初時代……沒人敢說我離題,哈哈!) 

老實說,九把刀的小說與文學大家相比較,他的文學味道不甚濃厚,但是還是飄著少許文藝味,多一點幽默味,還有一種簡單就是美的味道。


書名《等一個人咖啡》,但是我還沒提到咖啡!
先曬出去,日後再增刪潤飾,因為有個人在催我寫!:D


而我還在原地踏步。 

——後續



1 comment:

Dë~3MusketEErz said...

我好久没看中文书籍了!哈哈。

总觉得我的语文能力下降了许多,其实我先天的语文能力本来也没很好。不只是中文,还有英文和更差劲的马来文。哈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