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元宵节快乐!!!!!!!

其实
我比较喜欢在中国过元宵节,
留学三年的农历新年都会回马过年,但春假后都会在元宵节前一两天回杭州。
所以都赶上了杭州的元宵节庆典。

我喜欢是因为
可以看花灯,尤其回杭州时还是冬天,所以即使赏花灯的人很多,但是也不会不舒服。
总共特地去花灯展览广场赏过两次花灯。

这是2010年在杭州运河边看花灯,当年是虎年。赏花灯的人1很多,我和朋友根本挤不到前面。只能这样遥望。

京杭大运河~~~站在桥上看着这条运河,我感到很庆幸,很感恩有机会来杭州求学,
看看这在还没有空运的年代被依赖的北京杭州南北交通运输要道。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


 因为这个留学机会,我才知道——元宵节要吃元宵,即汤圆~~~~~~~~~~~~~~
在月圆之时庆团圆啊~~~


不知何故,今年我特别想念杭州的元宵节~~~~~~~~~~
哪一年,我会在元宵节回去看看杭州?
这是梦想,但是,梦想在现实面前有时真是要多遥远就有多遥远~~~~~~


 回来了,回到现实,今年,2015年的农历新年,我家来了很多批学生来拜年,即
2011年5SA1,2012年补习班,2013年5SA2,2014年5SA4和今年的5SA3。 差不多是自我从中国回来教书后的每一年的学生。其实还有2005年5SA3的学生来拜年,但是大概10年不见,太多话要说,只顾说话我竟然忘记拍照了!!!

祝大家2015年万事如意,心安自在,健康吉祥。
祈愿,世界和平。
羊年大吉!


元宵节快乐!
2015年愿望成真!
心想事成!



2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老师下次带我们一起去杭州吧!

少芬 kee said...

虽然这是很难安排的活动,但是觉得和你们去会很好玩,所以先答应,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