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7, 2016

中学生涯如何不后悔不遗憾

中学生如何让自己的中学生涯不留白,如何让往后的自己再回首时不觉得遗憾呢?

几年前的开学第一天选班长时,一位女生主动举手说要当班长,我马上答应了!
她毛遂自荐的原因是那是中五,中学的最后一年,而之前的四年她没当过班长,所以想尝试。
我欣赏这种为自己争取一些事物的人,所以我成人之美!
另外,我觉得这个学生在她的中学生涯没有遗憾了!

今天,一个女学生在我走进班前急着和我分享——
“老师老师,昨天我在运动会初赛参加赛跑了,我跑了,我跑得很辛苦,当跑到最后,跑完后,虽然不是第一,但是我被我自己感动,当时我哭了!”
——为什么感动呢?因为这是我的最后一年中学生涯,我试过了,我第一次跑,我“无憾”了!(现今的学生喜欢用无憾这词,但是从现代汉语来看,我觉得应该写“没有遗憾”才对,不能如此简缩。)

这女学生的行动让她的中学生涯少了一个后悔,多了一份难忘和美好。

我被她的举动感染,我也想哭了……

中学生涯不留遗憾,应该是建筑在正面积极有意义的事情上,就像她们。
而不是逃学逃课…… 正确社会价值观的建立还是需要有清醒的脑袋,不是电影主角说了算。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