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从咖啡机说起


上个月买了一台咖啡机。
从此我每天在学校是老师,回家则是咖啡师。

有时要为生活注入一些新养分
有时活到一些年纪可以让自己有不一样的生活方式

(现在我差不多每天早上为自己泡咖啡倒进保温瓶带去学校
把咖啡当白开水喝
没有罪恶感
因为还是一天两杯的限制
更何况
我现在喝咖啡已经不加糖不放奶
所以
似乎 可以尽情喝?)

其实
我没去想人生要如何走得更好

我每天安安分分教书
教书的日子有教书的乐趣
(尤其今年这一班的多数学生常用海绵般的眼神看我讲课,让人很满足!)

偶尔在外地念大学的学生回来度假
他们来找我聚会聚餐天南地北
我的生活就偶掀浪花,增添姿采。

他们回去大学了,我继续过着我平淡的生活
平淡也是精彩
也是幸福
每个人继续过自己的日子
即使你不联系我 我不找你
但是大家都安安分分的
这种日子才是            好日子

我没去想人生要如何走得更好
每天都能波澜不惊就好
新宝贝 我会爱多久? :P


(今天我的班有一男一女生日,祝你们生日快乐,中五生涯璀璨多姿!)



3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老师赶快学拉花吧,然后教我们。哈哈。

Jin Qian said...

说得好啊 哈哈哈 平淡也是精彩 才是幸福。期待下次和老师的聚会啦。

少芬 kee said...

马条,我喝纯咖啡,不加奶不放糖,你自己拉吧,哈哈哈!

QQ果然是本人徒弟,懂得欣赏,哈哈! 对啊,我们还有很多计划要进行,大家都期待,耶!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