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和男孩们一席谈


今天和五个今年5SA1的男孩们欢乐一席谈。
(左一坐洪浚捷,右一坐刘镇安,右一站陈楷斌,中间站黄謨哲,左一站卢京良)
我们边吃午餐边愉快地谈些深深浅浅的课题。
他们叫我把这一席谈记录在我的部落格里,每每有学生提出此要求,我都会很开心,然后很开心地把回忆化成文字。

我们不是预先约好的,一切都是机缘巧合。我们在学校里偶遇。

我去学校是因为当天戏剧团有演出,我值班。
他们几个则是相约去学校讨论高级数学的功课。
在校园里偶遇,他们约我一起吃午餐。

左思右想,要去哪里吃饭呢?

最后决定去“课室”吃饭。
果然是明智的选择,“课室”的食物价格蛮便宜,课室里有一间玻璃厢房,但是使用厢房的条件是最低消费要有七十元。仔细一算,六个人消费七十元还不难的,所以我们就去玻璃厢房用餐。



我们在课室讨论理想,讨论选女朋友的条件(其实这个课题不适宜讨论,他们这几个对交女朋友兴致缺缺,当然,我觉得也应该如此,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即将来临,水深火热的时候,就不要惹儿女私情了,哈哈,只是闲聊嘛可以聊些有的没的。),然后,讨论他们理想中的结婚年龄,扯得真远,哈哈哈……

当然,也少不了硬性课题,例如他们帮我解答胰岛素,一些可被身体吸收的好油脂等科学知识。(我大概缺乏科学头脑,其实针对胰岛素我问了一些人,自己也有上网搜索,但是还不太明白……)



总结这一聚餐—— 言谈甚欢。
下次再约,
一班可爱的男孩,脸上总展露让人看了愉悦的笑容的男孩们!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