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6, 2015

2015第一篇博文——欢喜


今天无论多忙我都要记录心中的欢喜
因为心中太欢喜,非得借助文字记录下来!

今年任5SA3级任。
而每年我都会叫我的学生写双周记。
2013年年中我接触手帐这新玩意后,我把这份心思寄托在学生双周记簿子里。

上星期五,我花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的时间把40篇学生第一次写的周记改完(三个学生迟交),
改完还黏黏贴贴纸胶纸在学生的簿子上。
(我想不通,我是一个没有艺术天分的人,但是我却喜欢在周记上这样设计。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今天把他们的第一次周记分发回去。

好多女生一打开周记就笑开怀,是青春少女银铃般的笑声,很愉悦。
学生逐个拿到周记后打开来看,顷刻间班上像炸开了锅,笑声此起彼落。

继而互相讨论簿子上的贴图,
男生打开周记看到胶纸后觉得惊讶,但是面部表情还是开心的, 
有个男学生还嫌他朋友的胶纸比他的美,
呵呵,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男学生互相比较贴图,很有趣呀! 
 
然后有个学生说,老师,我们每个星期写吧!
另一个则说,不,三天写一次。
再有一个喊道:每天写!!!

让学生写周记的这几年还是第一回遇到这种要求,哈!
(记得其中一年有个学生恋恋不舍,在写周记完结篇后还想继续写……)

 谢谢你们的厚爱,对手帐式的改法的喜爱!
 哈哈哈
我很开心,真的!
心中满是欢喜!欢喜满溢!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老師每個星期寫週記好丫!不用寫剪報了哈哈哈哈哈~~~~~

少芬 kee said...

暂时不想改变丫 哈哈哈哈哈哈

Joyful.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yful.Mum said...

现代老师不易当。总是要有新点子。
老师,你很有创意!赞哦!

少芬 kee said...

Joyful Mum,
谢谢你的称赞啊! 给了我力量!!!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