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17

模犯生 BAD GENIUS


这个假期看了两部电影(虽然假期还没结束,但是我觉得我应该没空去看电影了)

其中一部——BAD GENIUS
看过之后就想写下只字片语,不让自己忘记了这一部好电影。


先说演员,女主角第一次拍电影,演技却毫不生疏,非常棒!
其实她是模特儿,果然非常有气质呢!
但是许多人说女二比较美,各花入各眼吧!
我觉得女二是一眼美女,普遍的美。
女一则像幽谷里的花,有淡淡清香,雅致,耐看。

再说影片的深层含义——
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片中让我印象较深刻的是女一试图说服男一一起作弊的对白关键词是——
天生输家天生赢家”
——天生输家努力了也可以是赢家,天生赢家如果不努力最后会是输家。
——不外是现在人们喜欢说的,赢或输在起跑点。虽然老生常谈,但是很多时候一些常听的真理就是真理,当然不是叫你作弊,观众要有个人智慧省思这个问题。


题外话~~

我和先修二华文班学生一起去看这部电影




电影播完,看着荧幕上幕前幕后工作表时,
突然,坐在一旁的佳微手捧点上蜡烛的小蛋糕唱起生日歌,
给了我第四个生日惊喜!
哈哈哈,看过人家在电影院里求婚,
没见过这样庆祝生日的
而我竟是主角!
谢谢你们的祝福啊,
老师祝愿你们明年都顺顺利利上大学!


这是生日前一天我家铁门的画面,当天下午我不在家,
5SA1班长林敏颖特地买了一个蛋糕来给我,
(她说隔天要准备后天的考试,所以提前送来了)
当时家里也没人,然后她竟然攀越篱笆门进来,
把蛋糕挂在铁门上,哈哈!
谢谢我班女汉子!

今年生日有四个惊喜。第二个来自5SA1的他们,其实我感动之余也有些许不安,
因为他们隔天考SPM预试啊!我不知他们来给我惊喜,前一晚一个学生打电话给我,
问我能不能来我家复习文言文,这学生的华文也略逊的,所以我答应了。
哪知道,第二天的约定时间来到时,
门外看到的是边捧着生日蛋糕边唱生日歌的他们!
这种惊喜方式是现今的学生喜欢的方式,
他们用在我的身上,只能又说,
纪某何德何能,有此机会赶上这种惊喜的庆祝方式!
谢谢你们~~~~~~


2015/5SA3
从2015至今,年年不忘给我庆祝生日的他们,
给我第三个惊喜,
当我坐在办公室备课时,
突然他们捧着点上蜡烛的蛋糕翩翩走来~~~
今年他们都要上大学了,
老师衷心祝福你们——
大学生活快乐如意!
为什么放两张他们的照片,因为我发现今年教他们以来,
在我和他们的少人合照中
一定有照片里的其中一个学生
所以为了奖赏他的“目前满分出席率”
我问他要放哪一张,因为照片里的他一张帅一张可爱,
他说都放,
好,都放!

(看官猜到“他”是哪个吗?)



我的教书生涯中,从2005年开始有学生为我庆祝生日,
当时两班的学生一起为我庆祝,即5SA3和5SSB1,
当年他们来我家为我办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个生日派对!
(纪某又要轻叹何德何能了~~~)


其实每年生日,我和学生们一样,会和好友一起庆祝。
所以我都有庆祝的,尤其开始做工有经济能力后,
也算是趁机和好友们聚餐吧,呵呵。
中学一起庆祝生日的朋友现在还在彼此的生活中,
很感恩有这份情谊,纵使时光老去,友情依旧。
(追根究底,中学时期我们就有庆祝生日的习惯,当时很简单,一伙去吃红豆冰或去肯德基餐厅吃一餐。)

至于学生为我庆祝,老实说不敢当,
后来看到一篇文章,大略说作者是不喜欢庆祝生日的,
后来看到别人为他庆祝时很开心,他觉得既然自己的生日能让大家开心一番,
何乐不为呢?

我因此也开悟,好吧,
谁要帮我庆祝就庆祝,
大家开心,我也多个机会许愿,尤其去年才开始知道可以许三个愿望,
几十年来,少了多少个愿望,可以弥补了,哈哈哈!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