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赏月观剧中秋夜--华枝春满,天心月圆























2008年中秋月圆夜,于上海戏剧学院观赏传记体文献剧《弘一法师》。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一代高僧弘一法师填词的歌曲《送别》久唱不衰。。。。。。
弘一法师曾生活过的地方是上海,杭州,闽南和日本。观赏此剧时,人在上海,读在杭州,觉得能在弘一法师生活过的地方驻足与有荣焉。。。。。。
观毕此剧,走出戏剧学院,仰望天空,竟见八月十五的圆月高挂天空,急忙将它拍下,让今晚的美丽化为永恒。。。。。。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