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2009年春学期开始了






萧瑟的枝干绽放红彤彤的梅花,是不许绿叶争辉乎?苍茫天地中,唯我独尊!



校园里的梅花树






我经常走在这条浙大校园外围的人行道上,这是要去韩国餐厅,火锅店的路上。下雨天撑伞走在这条路上也别有一番滋味的。



在梅花树下拍照,阵阵梅花香一直扑鼻而来,很不舍得离开花香中,就在花树下不停地拍照,趁机多闻花香 ,真想将花香打包回家 :-)


今天下午两点多回到杭州了,迎接我们的是丝丝细雨,六度的气温,寒意袭人。
和友人回到宿舍放下行李后就去学校缴交网络费以便当天就可上网,
缴费后就去国际教育学院报到。
我们先发制人,和国教院伊老师说冒着雨也要来报到,
伊老师反击我们:”你们三个都迟到几天了还好说啊?”
哈哈

报到后已是下午四点多,我们三个还没吃午餐的。
我们原本打算去附近韩国餐厅吃“午餐”
后来想到还有一家不错的药材汤火锅店就在附近,就决定去火锅店。
在冷冷的天气下,享用热腾腾的一餐,看着水蒸气氤氲,布满餐室的玻璃窗,
置身国外的感觉很强烈。(早上还在大马,下午人在杭州了。。。。。。)
席间朋友询问服务员卫生间方向,该服务员叫我朋友“笔直走去”。服务员的遣词用字都那么文绉绉,这是西湖地理环境的熏陶吧,我常和朋友说,来到杭州,“不是诗人,也要吟诗。。。。。。”

吃完后走在校园外围长长的人行道,

突然友人惊叫一声

只见路旁一棵梅花树结满了白色的梅花!!!

6 comments:

cssytan said...

啊,我的春天还没有来!

哦,原来....
难怪那么长那么久,让人嫉妒。哼!

少芬 kee said...

诗蓉:

哈,其实我的寒假也真的是很久的,从1月16日至2月12日,我只不过自己延长数天。。。。。。

你今年就要回国了,我也很嫉妒啊,哈哈哈,彼此彼此。。。。。。

leesewleng said...

别忘了老毛诗云:... 悄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你就别跟梅争艳了吧,免她在花丛笑!! 还以为只有樱花会添美景,原来梅花一点都不逊色。梅花盛开总算让我大开眼界了

少芬 kee said...

sewleng: 不敢不敢,怎敢与花争艳?还把一些与花的合照删除呢,觉得梅花照上有我就显得画蛇添足了:-(

leesewleng said...

我只是与你开个玩笑,何必当真呢?也许你比划俏呢! 不过梅花品格高,能与她合照可能会显现你高雅的气质呢

少芬 kee said...

哈,秀玲:我可是当真的哦,有自知之明呀!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