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看见冰雹飞天而下

人说春困,又说夏日炎炎正好眠
那冬天呢,冬天我也爱睡啊
早上九点多才睁开眼
还没爬起床
但是隔着窗帘可以知道
今天还是阴雨天
当时的天空又是那种洗不干净的抹布的颜色
自从“雨水”节气开始
雨水就一直恋上杭州
回来杭州一个星期了
雨水不绝

忽然窗外像有人腾空泼落许多石头
“呯嘭嘭嘭”的连声传来
我赶忙跳下床揭开窗帘
看到许多拇指头大小的冰雹迫不及待般飞天而下!


嘿,我又长见识了!

(以后回国了我想我会怀念这扇窗,这扇普通的玻璃窗让我看见雪、看见冰雹、看见桂花、看见月亮也看见阳光。它让我看见生活的同时,也听见生活,当不知买卖什么的小贩在以我听不懂的杭州话喊叫时,当洒水车那悦耳的“茉莉花”音乐从窗外悠悠扬扬地传来时。。。。。。)

2 comments:

leesewleng said...

你有机会体体验异地的生活,美化你人生的图画,老友替你高兴。可别忘了大马的热情,亲情...

少芬 kee said...

哈,月亮是故乡的圆,忘不了,忘不了!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