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阳光回来的下午


玉泉校区里的玉兰花


山茶花

图书馆后面的“公园” ,这里是冬季时亲近阳光的好地方。 看到席地而坐的人吗,这是冬天有阳光的日子最常看到的景致。




毛主席塑像前的草地不甘示弱,和人类一样,四季忙碌地换装,冬天喜欢穿褐色衣裳,夏季则披上绿衣。



阳光回来了,今天早上就亮丽登场,把雨水赶得无影无踪,世界亮堂起来了!



我和朋友们也选了这一个阳光复出的日子,再次光顾浙大玉泉附近的东北菜馆。

(那天去植物园赏梅后,误打误撞去这家菜馆吃过后就爱上了这家的东北菜。)

我们点了酸菜粉丝、锅包肉、香酥鸡、凉菜和炒茄子。我觉得香酥鸡最好吃了,其鸡皮不仅香脆,咬下鸡肉后鸡肉轻易从骨头脱落,吃起来又爽脆甜美。

我看到邻座点了一个‘拔丝土豆’,丝是白糖制成,拿起土豆时其丝也好像拿比萨时,一条长长的透明丝随着拉出,这道菜还有一碟酱料蘸着吃的。我们决定,下一回要来尝这个。

吃完后就走进玉泉校区,玉泉校区就好像植物园,春天有梅花、玉兰花、桃花、紫荆花和樱花,秋天赏桂,冬天则有山茶花,但是山茶花就像没人注意的从乡下走出来的姑娘,好像没什么人为她打广告,也不见有人敲锣打鼓呼朋引伴地一起去赏山茶花,不过她还是盛装上场,绽放鲜艳欲滴的红花,不愿哗众取宠,不像植物园的梅花一盛放,大家汹涌而去争先恐后睹其风采。

这个阳光回来的下午,玉泉校园里的阳光是铺天盖地的,树上屋顶上草地上马路上,无处不在。它也像久未回家的游子,回来后兴奋地摸着每一个人的脸,或俯视人群,或任人踩踏,可能它觉得:“大家好久不见我了,就任你们在我身上踩吧跳吧! 呵呵。”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