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为自己煮了一个“杂菜泡饭”


这是我今天的午饭--杂菜泡饭。(泡饭者也,根据我自己的理解是煮一道湿淋淋的菜肴将之淋在白饭上面。至于泡饭名称,就根据你淋下去的是何种菜肴而定了。)本来要取名“山药泡饭”,因为山药占据了一大个盘子,白饭都被掩盖了。但是又看到其它蔬菜,还是叫“杂菜泡饭”吧。如果要学时下流行用语,叫“养生泡饭”,也可以吧?
因为我的泡饭里有山药、西蓝花、胡萝卜和鸡蛋。营养丰富吧?!(*^__^*) 嘻嘻……(如果再加个黑木耳就更养生了吧,哈,但是我把一节的山药切开后发现那是可以炒一碟山药菜的分量了,如果再加上黑木耳,白饭和菜的比例实在太大,不能称泡饭了,而且分量也显多了,会吃不完,只好作罢。)
白饭是去食堂打包的,两角钱一碗米饭。
对了,要说一下我的调味料,除了食油,我只添加了在上海"枣子树"素食餐馆买的沙茶酱和百菇精,我觉得这样就味道十足了。

有没注意到我的四叶草的盘子? 我在这里买了许多各种图案的盘和碗,有专给盛饭的、有放蛋糕的、有放饺子的等等。为一个人的生活增添生活情趣,不为过吧?! :-)


( 看官们: 看到这碟饭,你会想吃吗? 哈哈哈。)

早春逢“雨水”肆虐的季节

7 comments:

dereklooch said...

是泡饭还是汤饭啊?!哈哈!
怎么不把文章也Copy到Facebook呢?

leesewleng said...

看你的那碗饭,颜色还不错。只是一碗饭,显得有点孤单。还好你对我说:wu nya hou chiak. eh chiak lah.beh hiam.wu bi soh lah.qin cai loh.添加了我们本地的福建话和马来话,倒充满了家乡味!既然是杂饭加杂语,我就给你这碗饭命名'chappelang'. { 一笑 }

少芬 kee said...

hi,Derek:

欢迎光临啊:-)

我的饭的水分不多,只是稍微粘腻,应该是泡饭啦。。。。。。你那么厉害么,煮一道来看,哈哈!

没加进面孔之书是觉得那边好像只适合短小精简的东西,给忙碌的朋友得以在忙碌中送一句“嗨,你好吗?”之类的网站。不过你的建议也可考虑啦。谢谢啊!

少芬 kee said...

sew leng:

哈哈,好,好一个充满马来西亚味道的名称!

K said...

looks delicious! haha teacher, i should definitely learn from u. do I hear my stomach growling already? hehe :D
by the way, 饺子 got its own special plate? I LOVE chinese 饺子! yummies!

少芬 kee said...

嗨,wanxin, 很容易煮的,一锅熟的菜肴,哈哈。饺子也不是有特别碗碟,是我自己为增加生活情趣,才买了一些精致碗碟,不同菜肴以不同碗碟盛着,看着开心吃得也有味。

K said...

oooooo. :D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