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14

新生代的惊喜

既已说“新生代的惊喜方式”,当然我就不属于新生代了,呵呵。
根据我个人的定义,新生代指90后的年轻人。

观察发现,新生代现在替朋友庆祝生日的方式以“惊喜”为主轴。例如半夜突闯寿星家,联结寿星父母在某地展现惊喜,或在寿星车上张贴小字条等等层出不穷。生活条件好了才能做这许多事情,我辈庆祝的方式一般都是简单的,也不懂玩”惊喜”,时常直接了当地问“欸,你的生日快到了,来,要去哪里吃东西庆祝一下?”

我有幸有机会感受这新生代的惊喜是今年新年某批学生送我新年礼篮,当时急于一些原因我不在家,他们把礼篮放在我家泊车间,让我惊喜兼感动不已!

一般上学生不会知道我的牛一之日,基于懒惰逐一回复朋友的祝福。我从面书上删除生日日期 :P

但是今年,还是有一小部分曾经无意中知道并记得的学生,例如一位学生在当天特地跑来办公室写了张小字条祝贺我。

然后,

一个惊喜就来了!

话说今天,和其它日子一样还是要教书的日子,我刚教了六节课回到办公室,我的先修班一年级华文班的一女学生突然来办公室找我。她说要去图书馆找一本书但是找不到,她很急用,要求我帮她找,见她如此焦急我就随她去图书馆了,找了不久找到了她要的书,但是她竟然说忘记带借书证,真是的!

回到办公室,才知道是她特意支开我好让其他同学黏贴字条,因为我看到我的办公桌上是这个面貌,哈哈哈——


这是1415华文班(我称他们为“一世为伍”班)的学生写来的生日字条,就这样贴在我的桌上,还有一个小蛋糕。 :D 




谢谢你们

2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哈哈哈。有时候忘了别人的生日也是另类的惊喜。哈哈哈。

少芬 kee said...


哈哈哈!对呀,惊喜不一定要表现出来!哈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