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20

无问西东

2018年年初的电影

先知道这一首歌——《无问西东》(当时也没对歌名好奇,纯粹觉得特别。)
去年因为听起毛不易的歌而知道的“无问西东”

最近和一学生聊天时他说起这部影响他对未来方向的想法的电影。

心血来潮点击看看,最重要的是youtube一开就有。(一些朋友介绍了好电影却没在管制令期间看就是因为开不到,郁闷……)

原来这部电影有好几个切入点呢
学生从事业方面切人
我则专注于陈鹏和王敏佳的爱情故事,哈哈!

看完搜索影评
好多不错的影评,我就不必写了。

经典台词——也是我喜欢的

“你别怕,我就是那个给你托底的人 我会跟你一起往下掉,不管你掉得有多深, 我都会在下面给你托着, 我什么都不怕,就怕你掉的时候把我推开。”

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只问深情,无问西东。”

有个·网友诠释这句话很到位——

爱你所爱,也许这句话写下来让人不觉好笑。怎么会不爱自己爱的呢?
其实不然。敞开心扉,真正爱你所爱的人或物,试问又有几人?
有多少你所爱的东西又因为种种反而不好意思去爱。
明明心中有对方却始终不敢开口言爱?这是爱你所爱吗?
你若喜欢,便去爱你所爱,去表现出你对爱的理解。
光有爱还不够,还要有所行动。
爱在心口却又难开,只会让机会一次又一次地在眼前划过。
“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片尾有这一句——
“谨以此片献给珍贵的你。”
他们说这里的你,是指清华,是指青春,是指那些历史洪流中伟大的革命家、科学家。
而一个网友如此写道——“我自私地把这个“你”,献给了爱情”。(我认同,呵呵)
就像剧中人物米雪所言:
功名利禄,无非是人生的幻光。
我希望你,能享受人生的乐趣
比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比如同你喜欢的女孩子结婚。”

啊,一年多没更新部落格,一更新就是关于爱情电影的观后感……
因为——
爱情,终究是值得相信和期待的……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