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20

疫情下分班有感


三个多月的行管令后学校终于在6月24日复课了
中五和中六先复课,其它年级稍晚
中五班人数超过40位而必须拆成两班

不过七月十五日开始允许36个人组成一班
但还是超过人数
中五理科班都是超出人数,所以每班抽出几位学生
这些学生组成一个新班

没有人希望分班 没有人希望被派去新班
如果可以
大家都希望可以齐聚一堂上课直到毕业

疫情之下世事如此无奈

一场疫情
造成多少遗憾
带来多少无奈……

今天是新班开始前的“最后一堂课”,
我两班跑,各教一节
因为其中一班的几个学生短期内(希望这分班只是短暂的)要在新班上课
新班不是我教
而我厚脸皮的觉得他们喜欢我教
我就要珍惜他们的喜欢
其实 我珍惜 珍惜我的人
所以要让他们有机会再听我的课

原本吵闹的某学生今天很安静
我逮到他落寞的眼神

孩子 希望这分班真的只是暂时性的
42个你们有机会重聚一堂听我讲课!

当此疫情下
没有人知道谁可以免于感染谁可以活下去

该珍惜的就及时珍惜
该把握的就及时握住

该做什么 又不会伤害他人的事
勇敢吧
趁早吧!

还有 想想 人生还有什么不圆满的事吗
如果有机会 
为什么不给自己一个机会拥有一份圆满 
让生命圆满!


人生苦短
余生有限

精彩与否
在你手中!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