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 2009

五一惬意的傍晚

五一的傍晚,拿了一本小说来到田径场,坐在田径场边的石墩上,借着大自然的光,走入小说世界。偶尔春风狂吹,把高大的不知什么树的树叶摇晃得飒飒作响。
我很喜欢听这种树叶被疯狂摇晃的声音。飒飒飒的,十分悦耳,在我听来。
我也很喜欢春意融融的傍晚坐在这里看书,感觉无限美好。
(其实我是有样学样,某次来此散步时看到一个人坐在这看书,觉得很惬意,也来当个‘文化人’。嘿嘿。)

我六点多来到后就悠游在虚构情节里,直到大地披上晚装了周围晦暗了才合起书本。

继而绕着田径场走了几圈,过后去水果档买水果。选了苹果和香梨,等着水果贩在秤斤两时我的眼神一直打量着悬挂着的那几串香蕉,水果贩见状问我要不要买,我就说不要,因为香蕉不漂亮。他听后就在一箱装满香蕉的盒子里挑选香蕉,我以为他要选外形漂亮的推荐我买。岂知他拿起一条香蕉投入我的袋子里说:送你吃的。

我很惊讶,我时常来这买水果,但是这人还是第一次在这看到。我也不是买很多水果,他却如此大方送我,受宠若惊呢!
谢谢你,先生 :-)

4 comments:

cssytan said...

嘿,为版面换了新装!
中国的五一假期很长吧!

好书+良辰+美景+好心情,要再加上杯可口的咖啡的话,嗯,那就更美好了!哈哈。

卿卿 said...

对对,换了新衣服哦,感觉不错!
你的五一傍晚还真写意啊,还有人给你免费香蕉吃,呵呵!(是不是看你长得漂亮的关系?)
感觉你的校园好好噢,我们这里应该找不到地方舒服地看书,不是太热就是刮大风……突然怀念起前几个月在西湖看书的舒服。

少芬 kee said...

诗蓉,觉得‘新装’如何?我越看越喜欢,喜欢那褐色还有字体,觉得像一面书页 :-)

注意到我页面上的杭州西湖照片吗?那座桥上的亭子,亭型是不是很像杭州的‘杭’字? 其实加上桥旁的树,就是一个‘杭’字了。

五一假期今年改成小假期了。只有三天。

哈,美景加咖啡,我不久前去西湖苏堤赏桃花樱花时就是带了一壶咖啡,坐在西湖边赏景‘叹’咖啡。这些都写在msn的照片说明上,秀燕看了可羡慕我了,她说她们在学校忙得团团转呢!

少芬 kee said...

卿卿,漂亮从来不来找我的啦······呜呜,哈哈。

是啊,西湖边看书,尤其春秋时节,啊!真是人间好时节!可惜我悟性低,即使常在西湖边看书也培养不出文人气质,hai。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