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游移在大岛小岛间——千岛湖一日游


梅峰岛看台





金龟岛 嫩绿色滑道就是滑草处

穿梭在岛屿间

4月24日——浙江千岛湖一日游
主办者:浙大国际教育学院暨汉语班
参与者:留学生
费用 :20人民币(车费游艇费导游费膳食等全包)

今天是浙大留学生教学实习活动日,到千岛湖一日游,看那1078个大大小小的岛屿。
我们的阵容可谓浩浩荡荡,热闹非凡。我不知道一共有几辆大巴,但是载我们的游艇号码是1号至6号。一辆游艇可承载约100人吧?!

初来杭州时随处可见宣传千岛湖的广告。我不曾对她好奇,不曾上网查找有关资料,甚至没想过要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次会去是因为很便宜啊,去走走看看让身心轻松一下也好啊。
但是没想到她让我另眼相看了,失敬呀!


杭州到千岛湖码头约两小时。
我和朋友上了五号游艇。然后站在甲板上模拟铁达尼号女主角站在甲板船头的一幕,呵呵。大概多数女生都喜欢这经典浪漫的一幕吧。
千岛湖是人造湖,她的面积等同于一个新加坡,不要笑我孤陋寡闻,我对这项工程是惊叹不已的。
1958年前湖底是城镇,为了建水库,将城镇人家迁徙了。水坝建好了,城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1078个岛屿,因为城镇周边是山区,不被淹没的山都摇身化作岛屿了。
如果可以潜水,能否找到当时城镇的面貌?
一般上游千岛湖是带你参观湖上的某些岛屿。
我们去的岛有五龙岛、神龙岛、梅峰岛和几个小小岛。说它小小岛是因为我们在五龙岛时,从五龙岛穿越几个小岛,这小岛之间有桥梁等让你横跨。
这里有座蛇岛,据说是建水库时附近的蛇都涌来这座小岛。
我最喜欢梅峰岛,因为梅峰岛可俯瞰千岛湖各小岛景致,形状各异的岛屿进入眼帘,当然不是1078岛都让你看尽。
我们游岛的这天绵绵春雨飘洒着,一直到旅程完毕春雨都陪着我们,不离不弃······
去年来过的同学说去年来时天气好,阳光普照,但是我觉得雨天来也别有风情,迷迷蒙蒙的岛屿,让人感觉浪漫无比。而且站在甲板上也不怕恶毒的阳光也来凑热闹。春雨中赏岛,还是比烈日下看岛来得好吧,我是这么认为的。

在梅峰岛我体验了“滑草”的恐怖。滑草是一项类似滑板的活动,滑在表面是塑料制成的草。速度有分快中慢,但是我觉得我选择的慢速度还是要把我腾空飞起来,吓得我眼睛一直紧闭!
午餐是在游艇上吃的,菜肴多样化,当然少不了鱼,只是烹调方式普通。

游览千岛湖,让我感觉最美好的是站在游艇甲板上,看着游艇穿梭于大小岛屿中,那时岛屿和你是多么贴近。所以我很感谢浙大让我有机会乘大游艇,如果是自助或随小团过来,只能乘小艇,又哪有机会站在甲板上,迎着凤淋着春雨(淋雨都好玩,哈),呼吸千岛湖清新的空气?


13 comments:

卿卿 said...

我去杭州的时候就一直嚷嚷要去“千岛湖”,可是志恒说没听过。加上时间太赶,最后也没去了。中国真的很大啊,怎么努力走都会有漏网之鱼~

K said...

very beautiful! magnificent. :D

少芬 kee said...

卿卿,你应该嚷嚷复嚷嚷,志恒受不了就陪你去了,哈哈。

wanxin: 欢迎光临 ,嘻嘻。

dereklooch said...

我也要去!哈哈!

少芬 kee said...

哈,Mr.Loo,你也‘嚷嚷’着要去啊? 好啊,付点导游费带你去 :P

山城大熊 said...

请问你在那边是修什么专业?

少芬 kee said...

山城大熊,谢谢光临:-) 我在这修的专业是现当代文学。 (学的是文学,写的不像文学,呵呵,见笑啊!)

山城大熊 said...

无意间浏览到你博客,被里面的照片吸引而来。哇,真的很诗情画意,果然是生在苏州、吃在广州、住在杭州、死在柳州。住在杭州一定是很舒适吧?很抱歉,活到这把年纪,还没真正踏足过神州游览。

只是几年前去过广东的东莞公干一星期,来去匆匆,给我的印象是杂乱无比,农地都被开发成厂房,大自然肆无忌惮的被破坏,完全没有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我不是念文学啦,本科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商学系。现在怡保一家药剂厂任职采购员,主要是跟印度和中国采购药原料(active ingredient)和药辅料(excipient)。

过奖了,我的中文造诣一般而已啦,不过念书时华文和英文是我的强项啦!自89年SPM毕业后,已整二十年没用中文书写了。就算现在需要与大陆的供应商联系,一般上书写还是以英文为主。电话沟通则用普通话,一般上中南部的普通话都不成问题,北部特别是东北的就有点困难,最糟糕的是西部,有时候是完全听不懂他们的话,尤其是四川。

你是自费到那留学?之前你是干什么的?来自那个地方?文学毕业后是从事与语文相关的工作或讲师?听说在中国做中英翻译,收入是很可观的吧?

少芬 kee said...

山城大熊,我没过奖,是发自内心的称赞。如果你和别人说你是中文系毕业的,没有人敢不相信:-)

我来自北海。之前是老师,毕业回去后还是老师,嘿,现是拿着三年假期拿着奖学金来这里充电、 休息。

住在杭州的确舒服写意,感觉美好。

你说的翻译工作,不好意思啊,因为我在这主要是学习,毕业后也不会留下,所以没去留意其薪资等问题。你想转行吗? :-)

山城大熊 said...

是政府的奖学金?JPA承认的吗?很好噢,可以拿三年的假进修!有机会加上时间允许的话,也有想过念中文系或英文系充实一下自己,因为对语文甚感兴趣!之前是顺从父母的意愿才会去念商学系,因为还要他们经济上的赞助嘛!其实一个礼拜有两天的周休,是想拿一些远程课程?有好介绍么?要有什么入学资格?

少芬 kee said...

大熊(哈,觉得好像在叫小叮当里的大雄),

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我是通过大马教育局批准来进修的。不知道JPA是否承认,容我清高的回答,我不是为升职而读,是为兴趣来念的。而且我回去后工作依旧,所以,承不承认对我都没影响的,呵呵。

浙大是有远程课程,但是只限这里就读。跨国就不行了。其他大学我就不清楚了。

leesewleng said...

千岛湖本应就是旅游胜地,但一日游 thousand island lake不仅让你游移在大岛小岛间,同时也引来不少目光。我一看到11comments,也赶紧来凑热闹。既然是风光旖旎,怎可教唆你朋友嚷嚷复嚷嚷,就叫他们去卿卿我我呗,才够浪漫嘛!至于跟山城大熊,好像忘了千岛湖之美,而是互相吹捧。(一笑)

少芬 kee said...

秀玲,姜是老的辣啊!哈哈。

(卿卿,秀玲是我同事,退休老师。看到了吗?和志恒说,前辈要你们去千岛湖‘卿卿我我’呀,哈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