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重来


似乎,红豆冰对许多马来西亚人有着各自的意义,对我,那是中学时代放学后和同学们去robert's corner吃红豆冰的回忆,70后或以前出生的日新人的回忆里都不会忘记‘罗拔角落’。它应该是许多人的老地方,只是今天不知还在吗?不过,我好像比较喜欢吃煎蕊啦。


有些事 没法重来
即使重来 找不回同样的心情 寻不到当时的感觉

后来 你想倒带 你想追去 你想再来
却可能                 圆不了一个圆

                                               有花堪折直须折


不会重来的旧时光——














黄花树下  承载多少日新人对日新的情怀

 过去了  学习的时光
 逝去了  昔日的青涩

当时的你我他,曾经错过什么吗?
一切或许已经模糊了


不过 大家不会模糊的
大概是
我们曾经守在树下
昂起头    仰望黄花树    举起双手

撷取
      翩
           翩
                飞
                     舞
                       下
                        来
                           的
                                 花           瓣         







注:图片和内容无关,虽然引发感触的是照片的人事物。这篇博文纯粹是零碎的思绪
不过更多的感触来自于——

“学生在考试后的这段日子,这段最自由最自在最没压力的时光,趁大家尚未向东南西北不同方向奔去之前,一起玩一起闹一起笑,这一切是珍贵的,却是没法重来的,尤其是当时的感觉。其实也没关系的,最重要的是,这一段时间,大家都很珍惜,都珍惜相处的时光!我为他们有这一段回忆而开心,青春呀,是要留住一些什么的……”

然后,以后,再回首,能颔首微笑:真好,我没有错过……













4 comments:

twentytwo said...

既然我们以后无法“重来”,那么我们有没有机会以“创造”,创造一个类似“重来”的未来,在未来重来呢?

少芬 k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少芬 k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少芬 kee said...

tree啊,我们当然可以创造,让‘重来’再现,让‘重来’比曾经的更深刻更让人难忘!事在人为啊!是吧?只是过去的时光是没法原汁原味回来,我们有个可以缅怀的过去,也可以去创造让人更开心的未来,是吧?二者可以共存,二者可以互补!yeah!!!什么时候要‘重来’???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