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9, 2013

2013年尾长假关键词——久违。


久违。好久没见。

总结假期活动,无心插柳之下,与数个超过一年以上没见面的朋友见面了。
(给自己的定义,一年以上没见面就是“好久不见”了。)
欣慰欣喜的是,大家感情依旧,该用什么方式互动就用什么方式互动。
其实甚为感恩的是,我有不少久没见面,但是一见面没陌生感,还言谈甚欢的朋友。

一、越南朋友秋红。80后。大情大性,爽朗乐观,不拘小节的越南女子
多久没见呢,2010年8月毕业回国至今。
我们同住在留学生宿舍。
和她的回忆,最深刻的是冬天的夜晚一起走路去校园里上课。
然后最记得,从课室出来我们跺脚,我们跳,为了驱寒,哈!
也最最记得,两个不会财务规划的人上街血拼,一起乱乱买东西。
第一次从杭州出发旅游是去水乡乌镇,和她一起去的。


二、前同事——嘉欣。60后。看清世俗,不慕名利,甘于平淡的女子。
大学毕业后第一间执教的中学的同事,也是我的屋友。
所以,我教书有多久,我俩的友谊就有多久。
忘记多久没见,就用我的智能手机作个大概,我于2012年8月买智能手机至今年12月还没见过面。
因为我的手机里完全没有她的照片。不记得多久没见的原因是,虽然不见面,但是常电话联系,一般都是她打电话给我闲聊,我很惭愧,一方面她比我年长,一方面她比我更有心。
这次见面我一直拍她或和她合照,她觉得好笑之余也任由我拍。



三、中国浙大同学——丽珊、奇珊和淑雯。80后女生。

加我,四个siao zha boh.哈哈! 有意思的是,我们四个来自不同的州,丽珊来自霹雳州,淑雯来自吉隆坡,奇珊则是柔佛州。
 
除了淑雯,其他两个都是我在浙大宿舍的马来西亚同学,朋友。
多久没见呢,除了丽珊大概年多,奇珊和淑雯是至少三年没见了,也是毕业至今没见过面。

没想到这个年龄还能享受住在大学宿舍,和朋友随时互动的日子。感恩……
大家可以聊到很夜。
相约吃饭,一起做饭,坐在房间地板吃饭,然后聊天,一顿饭可以从午餐吃到下午茶……
那段岁月,永远不会厌倦地要拿出来回味一番。
和她们的故事,尤其和丽珊的事太多了,今天只是略写,以后有感觉时再详写吧。:P

学校假期即将结束,2013年将成为过去。
我没有不舍,每个日子都是一样的。不过标上日期。
 

1 comment:

Dë~3MusketEErz said...

不是“伤”字吗?哈哈。开学愉快!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