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越南·河内


第一站——玉山寺
 越南河内
 2013年11月19日至11月25日



文庙。仔细看你会发现这张照片有可笑之处。
第一餐——到处可见的pho,不过不懂吃法,语言又不通,只好乱乱吃

第一天抵达河内,肚子饿了,随便找一家餐厅吃午餐。

在某餐厅吃午餐(其实第一餐吃不饱,再找家大餐厅吃饭),餐厅在三楼,可俯视还剑湖,湖中有座小塔,觉得有点像杭州西湖的三潭映月。
还剑湖塔夜的姿态

一柱塔(鸡同鸭讲和比手画脚后才找到的景点)
酒店早餐,我喜欢越南河粉(pho),香浓越南咖啡。
文庙”进士碑文庙是越南第一所国学大学。每一次进土考试,便树起一块石碑。每块碑上部标有科举考试的时间,碑文的撰写者、书写者、雕刻者以及考取的进士名单。
胡志明纪念馆





参观文庙时看到很多越南女子穿着越南传统服装,惊叹于她们的瘦削身材啊!
胡志明博物馆里的塑像
在酒店阳台欣赏风景,能看到还剑湖。
越南著名美食——薄饼(肉串要切片后才包裹)
QUAN AN NGON餐厅,在河内有几家分行,我们去了其中两家,很地道的越南餐食。强力推荐!(注:这不是“美食街”,而是一家餐厅,但是乍看会以为是“小贩中心”。)
薄饼!一级棒!

越南河粉

连续点了两次的coconut milk,里头还有绿豆,jelly等,非常好吃!

越南朋友秋红(右一)和其同事带我们去当地正宗越南餐馆。这家餐馆也是QUAN AN NGON,就是吃了这家的食物后决定再吃一次。
秋红和我同一年到浙江大学念硕士班,住在同一所宿舍。虽然彼此专业不同,但留学生们有一门共同选修课,所以那个学期我们常结伴去上课,周末结伴去逛街,假期结伴去旅游(虽然很少回),与她的缘分是难得的。
St Joseph Cathedral教堂


小桌子小凳子的饮食方式是河内老街的特色
HIGHLAND COFFEE是连锁咖啡馆,咖啡很香浓,我们去了两次。


1 comment:

Dë~3MusketEErz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