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5, 2017

假期记事之两天一夜海滨度假记


入住槟岛海滨酒店是我多年来的“生活习惯”。

不知这习惯是不是受了中六经济科老师的影响,当年她和我们说她去巴都丁宜海边的酒店度假,在酒店泳池游泳然后躺在沙摊上的休闲椅享受夏日海岸的美好时光,那时我们都很羡慕她这种生活方式。(现在我终于明白为何有些人的生活会如此让学生艳羡,原来当年我也是这样艳羡老师,而现在心境不同,更在意的是内心的自在。)

因此,大学期间,大学毕业后执教至今,我秉持这种生活方式,假期时喜欢去海边度假,而我有幸遇到也喜欢这种生活的朋友,然后和几个不同的朋友群住过槟岛的几间酒店了,每一次都是让人难忘又快乐的聚会,为我的人生积累了不少记忆。
(突然想起不知经济科老师最近生活如何?)

我喜欢拍背影




这个假期,海边度假瘾发作了,我原本就有些空闲,加上弟媳坐月,她的四个孩子无所事事,我兴之所至,就带上他的四个孩子加上大哥的两个孩子,一共六个孩子去海边度假了!六个孩子的年龄为两岁,5岁,13岁,14岁,16岁和18岁,回来后我妈称赞我了不起,可以带六个孩子出游,哈哈!其实我也没特别照顾,两个稚龄孩子都是他们的哥哥和姐姐照顾,冲凉吃饭都是他们在打理,我只在一旁适时管教,哈哈!而司机也不是我,18岁的侄女驾她家的avanza七人车载我们,她很乐意全程驾驶,我也乐得轻松。基本上,这是一个蛮轻松的度假,但不知何故,昨天回到家后大概九点多我就很疲倦,干脆睡觉了,一夜好眠。




这次度假是通过airbnb预定酒店公寓,一个从学生处学到的新的订酒店方式,所以说,这个世界有哪些需求,哪些需求就会应运而生,有生意头脑的人很快就能发达,但应该不是我,哈哈!最近马云来大马给讲座时说他后悔成功,成功让他失去隐私和生活。有个朋友说他不介意这种后悔,我呢,我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亿万富翁,所以我不清楚自己会不会后悔,但是我知道我不会想当名人,我安于做一个自在的小市民。

两天一夜很快就结束。逃离原本的生活的确能让人暂且无视生活中扰人的事务,所以很多人喜欢去旅行……但是回来后还是要面对。

晚上躺在自己的床上,感觉那才是世界上最舒服的地方。这感觉,和最近读到村上春树的一段话不谋而合:我可能不该抬头看云,我该转而凝视的,可能是自己的内测。" 










2 comments:

Dë~3MusketEErz said...

我也有这个想法。我应该曾告诉大家吧,日后经济许可,想在那里买一栋房子当度假别墅。哈哈。不过,每次尝试不同的酒店也不错。

少芬 kee said...

哈哈,有,老师记得你的梦想,我喜欢你快点美梦成真,那么我可以偶尔去打搅,不必花酒店钱了 🤗

下次你回来我们随机队安排去海边留宿的活动,yeah!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