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9, 2017

人间四月天

人间四月天 
颇美




因为我们又聚会了
因为常年居住英国的曾博士回国(进行考察工作)
这是我们见面的理由    之一

几乎每次的聚会都在无意间冒出一个课题
当晚我们的课题是——
1 阿亮的物理学 (天,我是鸭子听雷!)
2 悲观


谈论的结果,没有结果
(人生中很多事情都不会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
不过都会留下思考的空间
思考,交换想法是一项有趣的活动
这是我喜欢和这班朋友聚会的原因      之一

“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

每年四月大概都要思忆林徽因
懂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这首诗的人每到四月应该都会不禁要朗诵一番吧



2017年4月8日晚· 仓库咖啡馆 (Gudang Cafe)
散会时间: 夜晚十一时许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