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08

迎桂之秋

金桂
银桂


入秋了,
阳光也不再那么炙热, 最适合骑自行车兜风了
所以今天为自己安排了几个行程
吃饺子,上浙江图书馆,去书店找好书,逛好又多购物中心。

吃了青菜香菇饺子
(入乡随俗,中国人的正餐可以只是饺子,偶尔我的正餐也是饺子餐,一盘15个饺子。)
借了徐亮老师介绍阅读的《一桩事先张扬的凶杀案》
买了杨绛的《洗澡》,张爱玲的《郁金香》,季羡林的《谈人生》和瑜伽杂志
在好又多买了一盒速溶咖啡

回途经过曙光路时
扑鼻而来一阵香味
原来是向人们报告“秋天来了”的

桂花

3 comments:

xiue said...

少芬
不知是你宿舍旁的桂花飘香引我至你的香闺去探探,抑或你口中细细嚼出的饺子美味带我到杭州去回味,今天我有缘踏足这里,久久不愿离去,希望能再次品味你这一季秋的情怀。

少芬 kee said...

嗨,秀娥,很开心看到你也来了!

玉桂 said...

少芬,

原来桂花是这个模样的。淡黄,但花香。

羡慕你目前的生活。。。很写意,很轻松,很逍遥。。。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