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烟波飘渺的西湖













集贤亭




曾听过“烟雨西湖”这四个字
就一直打算要在在雨天拜访西湖
看西湖于烟雨中的美姿

今天是霜降
秋天最后一个节气
一股冷空气来袭杭州
一扫多日的炙热气候

和朋友误打误撞
选在今天下午去西湖边的西餐厅吃下午茶
走在去西餐厅的路上
我必须经过六公园,五公园,四公园,
才来到三公园旁的西餐厅
(在某公园看到马可波罗像,也才知道马可波罗来过杭州,
他说“杭州是世界上最美丽华贵之城”。。。。。。)
所以一路上绕着烟波飘渺的西湖走
虽然当时没下雨
但是今天杭州天气是小雨转阴
所以西湖像披上了面纱
一片飘渺迷蒙
增添一股神秘感。。。。。。
(没有烟雨,烟波也聊胜于无,哈)
(我这顿下午茶从下午一点半开始
一直吃到下午茶时间结束
彼时已是傍晚五点
吃到肚子撑了:-)
朋友还带手提电脑去
所以我们边吃边看戏
在这个下午看完一部电影--《海角七号》)

4 comments:

雪糕 said...

老师
《海角七号》好看吗?
听说好评如潮
台湾之光

很感人吗?

少芬 kee said...

ooi:

《海》里有感人的故事,一段二战的感人故事穿插在现代人的生活中。。。。。。
这部戏很好笑,有很多引人发噱的情节,人物是男女老少都有,很热闹搞笑:-)

和朋友一起看吧,一起笑。。。。。。

Unknown said...

西湖、西湖,如诗如画。
找个机会一定要那儿走一趟!
收留我吗?

少芬 kee said...

月娇,

欢迎来杭州
当然收留你
但是你不要拖儿带女啦
因我房间不大
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