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清净三竺之旅

这是一篇图片秩序紊乱的游记--《杭州三竺之旅》。

请原谅本人,由于不谙此部落格的照片设置,就任意上载,导致秩序不分先后,请当成无意间走入一个迷宫,在迷乱的图片中,在不明的世俗境遇中,自个寻求突围,尔后享有柳暗花明的喜悦:-)

在一个秋高气爽,天空飘飞着丝丝小雨的上午,我们几个马来西亚学生和两个中国学生,在上天竺一名师父带领下,打算追随杭州佛教足迹,从上天竺走到中天竺,途经飞来峰灵隐寺,最后来到下天竺。


(中国有两个著名的拜观音道场,普陀山是国际性的进香道场,而杭州的上天竺寺是地方性道场。上天竺寺建于10世纪,是中国白衣观音的起源地,已有一千年以上历史。 天竺,在灵隐寺南,群山环抱之中,有下天竺、中天竺、上天竺三座古寺,均供奉观音大士。)


这是从中天竺到飞来峰的路途中看到的一座山脉,隐隐然于山林中见到犹如佛陀的石像静坐于山上。
从上天竺走出来,嘱咐众生“莫向外求”呵,万物唯心造。。。。。。








下天竺,又名“法镜寺”。这是我们的最后一个参拜的寺庙。



飞来峰壁上佛像






师父在秋天寒意嗖嗖的天气下,尚穿着凉鞋,让我们敬佩不已。
















一步一脚印



石子路延伸而入,像一幅油画的民宅。 这是前往飞来峰途中所见。







从上天竺走向飞来峰的路上,经过一片竹林。








去飞来峰途中,经过‘中印庙’,庙里有位老师父,已经90多岁了。










上天竺入口景致


上天竺外观 ,上天竺又名“法喜讲寺”。


中天竺 ,又名“法净禅寺”



No comments: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