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四月十一日,星期六,我们追随葛优和舒淇足迹,去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只可惜我们去的西溪湿地西区不是葛优在《非诚勿扰》取景的地方。
这是院办活动,一行20多人浩浩荡荡完成约四小时的步行。
其实朋友问我是否要参加时我听到要走四小时就怕了。但是听说都是平地就安心参加了。
今天也更认识杭州了。
原来西溪湿地是南宋时期一些考生应考前来此“温习功课”的地方呢。看来我要在这里物色一个好地方闭关专心写论文了。
杭州有三西,曰西湖、西溪和西泠。
还有,原来,杭州是要什么水有什么水:海水(西湖的水原是东海流入)、江水(钱塘江,钱塘江也还是世上除了亚马逊河,另一个逆流的江水。)、河水(运河)、湖水(西湖)、泉水(虎跑泉水)和溪水(西溪)。水源如此丰富多姿,让我觉得能住在杭州与有荣焉啊!同时妄想着在水气如斯繁重的杭州住三年后可以如江南姑娘那么水灵,我是异想天开呀!呵呵······
带领我们走西溪湿地的老师来西溪的其一目的是为了运动——徒步运动,所以一路上他以赶鸭子的方式带领我们游西溪,沿途不多逗留,最多在油菜花田停几分钟让我们拍照。因为要赶在午餐时间去吃农家菜。
还好到了景区另一出口时老师让我们有一小时自由活动时间。
西溪湿地里不仅是看溪,还有一些展览馆、宗祠等。我们就去参观景区里的“洪氏宗祠”,然后也才知道《长生殿》原著作者洪升是杭州人。所以我又再觉得与有荣焉了,哈哈。
去吃农家菜后我们又走了好长一段路才来到公交车站等车。
今天一直走、走、走!
(让我们体会鲁迅“走”的意义乎······
还是走好罢!)

2 comments:

卿卿 said...

绍芬姐,我是卿卿,你还记得我吗?
我听美丽说你的部落格,就自己跑来看了。
你的生活很有趣哦,文字照片都不错。
我们上次去杭州都没去过那么多地方,下次定要再去。

少芬 kee said...

嗨嗨,卿卿:

我当然记得你啊!
我还很“年轻”的,记忆力不差,哈哈。
谢谢你的光临啊,最近有点冷清,还好你来了,哈。
其实我是自己写自己爽,给自己一个抒发胸臆的机会,也让朋友了解我在中国“游学”的情况。(不敢说读书了。哈。)
欢迎再来杭州,也欢迎来我这小天地走走,多多指教啊:-)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