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在日光里月光中行走

这是“他”,祈望有一天刘翔会也会来看看他······


浙大玉泉校区田径场是我的老朋友
虽然我们认识至今才一年多
隔三差五我就要去找他
不论春夏秋冬
对他矢志不渝
春天夏天和秋天时节,我找他的时间是早上或晚上
早上阳光也来的话我会和阳光一起漫步
冬天时节我则在中午时分去探望他
(早上和晚上太冷了,冷得无法好好面对他。)

初来浙大时
朋友说晚上有时间也可以来找他的
我很惊讶,黑灯瞎火的如何看到他
后来晚上去了一次
我开始喜欢在晚上找他了
很多人也喜欢在晚上找他
夜晚,他这里是很热闹的,男女老少皆有
如果遇上有月亮的晚上,
又在春天或秋天舒适的凉意中,
一股暖意会不自觉浸透内心
他也从不会拒绝任何人的到来
无论你是来看看的、散步的、跑步的、放风筝的、遛小孩的、聊天的······
今生遇到他真好!

我喜欢来他这里走走
因为这里不必像走在路旁要闪车躲人的
我围绕着他一直走
开始时会算我走了几圈了
后来是看时间
有时半小时有时一小时
因为医学专家说一天运动半小时就很好了:-)

我喜欢这么一直绕着他走
身体不断在走着
思绪则不断奔跑
有时跑在中国领土
有时跑回家了······

4 comments:

卿卿 said...

哦,好大的跑道哦,四季都有不同的感覺吧?
我們校園的只是很小,而且在大馬路旁,常覺得很吵,空氣不好。
你好厲害哦,冬天都可以去戶外運動啊,我就不行了,冬天就不想出門。所以我們只是在健身室裏運動,可這樣沒辦法接觸大自然哦。
只能安慰自己,有運動已經很好了。
(跟你比起來,我們好像很宅哦?)

少芬 kee said...

冬天还去游泳呢,哈。(室内,有温水的);

对,四季走在田径场感觉不同,最喜欢春、秋的夜晚,是那种很舒服的冷,走着走着脸部好像在做冰面膜,非常惬意!
我越来越觉得能住在玉泉校区是很幸运的!(浙大有五间分校,这是主校区。)

我的开题报告一直难产的原因之一就是我不能一整天都躲在房间的,每天一定要出去走走一下的(想让眼睛看看绿叶),所以至少都要在校区逛逛,看哪天狗急跳墙了,我就不得不“宅”了,哈。

卿卿 said...

我上次去没去浙江大学看看,太浪费了。
可惜你不在,不然可以拜托你带我们去走走。
嗯,我就不是那么喜欢我们的校园,没有校园的感觉,校区很小,还在大马路边,吵死了。

不过你也很厉害,春、秋夜里还可以出去走?我除了夏天夜里,其他季节一般不出去,因为太冷啦。试过出去吹风,回来就病倒了。(啊?弱不禁风?!)

嗯,希望你开题顺利哦。(美丽说你一定可以的,因为你文学造诣高)我也对你有信心,加油!

少芬 kee said...

卿卿:下次要再来啊! 我带你们好好的看浙大!

虽然你们的校园小,但房间很新厕所很大采光很好!我很喜欢呢,我一直羡慕美丽······
哈,我们就羡慕来羡慕去好了。

可能南方没你们那边冷吧?!
春秋夜晚走在校园时,多穿点衣服就行了。
(那你是有些宅的······哈)
如你有机会在这季节来,一定带你去感受夜晚散步的幸福!

谢谢谢谢,poh pi 开题报告赶快出炉!(很想删掉你写的“文学造诣高”五个字。哈哈。)

最后一眼

 2022年的尾巴,惊觉我在这一年完全没为2022留下片言只语。 今年发生好多事,多事的2022。 最大的事是香姐去拜佛祖了。我这样写是因为香姐生前说起谁谁离世喜欢用的词汇。 现在香姐在哪里,无从探寻。 香姐看我的最后一眼是会一直印刻在我脑海里,那是她给我的最后的礼物,香姐一直都...